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抓好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7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江陵县农村公路人流、车流逐步增加,为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良好的通行环境,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江陵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并抢抓春时在公路两旁播撒花草籽,为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组织专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安排建设养护科、路政安全科人员每天对管辖路段、桥梁进行认真巡查,对县道郝锣线、郝荆线、沙熊线、新马线等主要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做到不留死角。对巡查中发现的抛洒物、散落物、掉落的树枝等立即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充分运用农村公路信息化平台,合理安排日常养护。通过农村公路信息化平台数据库,实时收集农村公路最全面、最准确、最及时的动态,开展现场病害采集、上报、下达工作。对路面及边坡、边沟、泄水槽等处的杂草、堆积物做到及时有序清理,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智慧化、精准化、高效化,大力提升公路运输效率,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防疫工作不放松。对在一线养护作业人员上路作业,进行必要的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全面提升养护人员防控意识、安全意识。养护工作前,要求上路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反光服等,结束工作后及时彻底对车辆、衣物、鞋帽等进行消毒,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江陵县农村公路局在县道共清理杂草88公里,撒播花草籽5公里,修复病害路面100多平方米,铲除高路肩300多平方米,最大限度确保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