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石首市召开普通公路国土空间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石首交通 | 发布时间:2020-06-08 16:11


为加快推进我市普通公路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工作,65日上午,副市长毛传杰主持召开《石首市普通公路国土空间规划》征求意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梦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冰清,市委办副主任刘永丰,政府办副主任尹志彬;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办区镇长(主任);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通运输局有关科室、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荆州五维设计院就各项目初步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参会单位分别对项目路线方案、设计标准提出了建议,对项目涉及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和城乡规划等问题发表了宝贵意见。



《石首市普通公路国土空间规划方案》是全面梳理2030年前我市普通公路项目建设需求及与永久基本农田、环境影响评价等控制性因素的有效衔接,通过对路线走向与“三区三线”关系进行细致摸查,详细论证,统筹公路和其它交通运输方式功能衔接,做到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线位、点位等空间资源有效预留。




在国土主体功能区和生态功能保障基线要求下,努力实现普通干线公路基础设施适度超前配置,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的基础支撑和先行引导作用。规划涉及我市境内的1条高速、4条省道、10条地方公路项目,根据行政等级、所在地、建设时序共划分为16个项目,总规模237/238.5公里,总投资匡算63.3/62.7亿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