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区成功举办2020年防污染和救生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荆州区港航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11 14:47




6月9日上午,荆州区港航中心联合荆州区应急局、荆州区交通运输局、长江海事局、中石化李埠水上加油站、浩川商贸五家单位联合开展2020年环保救生应急演习。

上午10点半,港航中心陈寒主任高喊:演习开始。运输船加油时趸船发油管线突然破裂,发油员发现后立即大声呼喊,员工听到后全部飞奔到现场,马上关闭发油阀门请求支援。接到事故报警后,港航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执法艇迅速赶到现场,与中石化站内员工一起将围油栏铺到趸船尾部,防止污染扩大。同时向江面抛洒吸油毡吸附油品。并通知浩川商贸江净1号回收泄露油品,并通知浩川商贸江净1号回收泄露油品。

10时50分,运输船上一名船员惊慌失措从该船舶左(右)舷落水,救生小组乘坐救生艇进行落水搜救。通过抛救生圈,使用竹竿挂钩协助落水人员上救生艇,在大家的努力下,落水人员成功救起,经现场简单救治后抬往救护车,送到最近的医院,同时经站内员工仔细检查,管线由于老化破裂所致,已汇报片区进行更换。

本次演练包括趸船发油管线突然破裂、落水人员搜救、回收泄露油品以及回收清除三个科目,出动船艇 2艘,共有30余名人员参与演练。

演练结束后,荆州区政府黄惊华副区长进行了现场总结点评。 这次演练组织实施严密,指挥调度科学,各参演单位联动协作高效,应急决策得当,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要不断完善各级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更加快捷、高效地处置复杂的水上突发事件,为打造平安水域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