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公安县地方海事局开展渡船渡工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9


6月12日至13日,公安县地方海事局在县局四楼会议室,组织乡镇渡口渡工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此次培训班有16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课堂上,县地方海事局海事科科长黄发平、副科长易小艳分别结合《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渡工安全须知》《船舶失控应急处置指南》《小型车客渡渡口安全管理工作指南》从渡船基础知识、船舶消防与救生、船舶避碰与声号、船舶操作、社会责任、渡船应急应变、典型事故案例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为参培渡工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并组织渡工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

县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李强要求:渡工平时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到预防及时、措施到位,做好渡船的日常管理,特别是洪水期间更要谨慎驾驶、加强望,养成安全驾驶的好习惯,坚守渡口工作岗位,不擅自改变渡船使用性质和渡运线路,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合格渡工。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获益匪浅,均表示要将所学的安全知识充分动用到实际操作当中去,坚守渡工岗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保障渡运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