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挂牌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9

按照荆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部署,6月16日,原荆州市公路管理局正式更名为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上午11时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本源、副局长许开平、张家芳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罗学军共同为“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揭牌。

原荆州市公路管理局源于1949年省公路局在沙市成立的第三工程队,机构、职责先后十余次变化,1994年成立荆沙市公路管理局, 1996年改为现名。历经数十载辛勤耕耘,公路发展成果丰硕,路网结构显著改善,路况和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全市普通公路通车里程达24440.798公里,公路密度按土地面积计算为169.5公里/百平公里,域内国道563.052公里、省道1346.116公里、县道1844.471公里、乡道7853.898公里,等级公路比重达99.8%。

这次更名,是落实国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求的具体措施。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原行政管理职责、行政执法职责划出,主要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工程建设养护,为市本级公路项目前期审查以及建设、养护技术审查、公路客运站站级核定和年度审验等提供技术支撑及其他辅助性服务,公益属性得到强化。

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同见证分享了这一重要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职能转变是荆州公路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改革激发新活力,将适应新形势,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搞好服务,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