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努力打造“平安水域”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01 15:37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增强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积极打造“平安水域”。6月30日上午,公安县地方海事局联合207国道埠河至南平段改建工程项目部在虎渡河特大桥施工水域开展了“2020年公安县水上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荆州市地方海事局、公安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夹竹园镇政府、毛家港镇政府、安航公司等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近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主要包括三个内容:一是船舶起火处置;二是船舶失控处置;三是人员落水救援。上午9点30分,随着安航公司董事长戚雄昌宣布,演练正式开始:一艘货船湘华兴11上行至虎渡河特大桥施工水域时,项目部安全员发现行驶驳船甲板起火,立即向项目部报告,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向县海事部门、119消防部门和项目部领导反映情况,一边组织员工协助货船灭火。县海事部门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出动海巡艇赶赴现场,经过5分钟全力扑救,明火被扑灭;紧接着,项目部安全员发现夹竹园镇虎渡河特大桥施工处一艘货船失控可能撞上23#施工平台,请求支援,海事救援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在5分钟内赶到了施工现场并开展救援工作,经过短时间的紧急救援,险情消除;上午10点45分,施工现场一名人员不慎落入虎渡河中,施工方立即报告项目部安全员,并协助采取措施实施救援,海事部门接到求助后,立即出动海巡艇并配合县水上志愿者应急救援大队开展救援,大约两分钟后,落水人员被成功救上巡逻艇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在虎渡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集合,市地方海事局总工黄士军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配合密切,演练非常成功。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警惕,强化认识,落实责任,为努力打造“平安水域”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