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三部门联合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31 14:35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交通运输部  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的通知》《湖北省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2020年7月23日,荆州海事局  荆州市港航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荆州段水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的通告》。

7月30日,为全面推进辖区内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工作,促进船舶与港口水污染得到有效管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管理局、荆州海事局到企业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在码头及船舶张贴通告,现场向管理人员、船员讲解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措施等,向企业宣传新发展理念,指导企业完善船舶、港口码头污染防治设施设备,以减少污染物排放,保证水环境质量。

本次活动张贴通告20余份,向企业现场讲解防污染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企业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船舶、港口防污染标准配齐相关设备设施,共同努力构建水运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打造“最美荆江”。此次宣传活动是由荆州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市港航管理局、荆州海事局同步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