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健康讲座进机关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3

9月18日下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参加“健康巡讲”进机关活动。本次邀请的两位专家是荆州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汪淑娴及乔汉平同志,两位专家在控制所工作多年,对疾病的预防控制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汪淑娴根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情况为我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相关知识,乔汉平同志根据自身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为我们讲解了血吸虫病的传播及预防。

汪淑娴同志就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感染后的临床症状、潜伏期、新冠肺炎与感染感冒的区别、居家防控、个人防护、单位防控、食堂管理、消毒范围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最后为我们总结了预防疫情的三字经,供大家熟记熟知。乔汉平同志就血吸虫病及其相关概念、主要种类、血吸虫病的生活史、传播途径、感染后的危害、血吸虫病的预防及治疗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两位专家的授课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学习了解了更多专业防控知识。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系统职工的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置。该局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严格落实卫生防疫措施与场所消毒管理,坚持每日在办公楼的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理消毒,为每个办公室配备酒精、消毒液、一次性防护口罩、洗手液、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并在大厅显著位置粘贴新冠病毒防控宣传画册;设置单独的留观室,发现疑似病人立即进行隔离,及时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该局积极组织系统开展新冠病毒防疫健康知识讲座,同时组织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开展新冠防疫测试共计百余份,通过不断开展相关工作筑牢新冠病毒疫情防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