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江陵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水上交通“三年安全”专项整治暨第三季度专项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9-21 15:52

江陵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四中队9月14日至9月17日对辖区内8家港口企业(含在建项目)开展水上交通“三年安全”专项整治暨第三季度专项安全检查。检查分为内业及现场检查,主要检查内港口企业经营许可情况、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疫情防控常态下安全生产措施、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港口企业(含在建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情况、在建项目单位港口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落实情况,港口建设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批资料及现场检查、港口企业(含在建项目)现场作业是否存在三违现象、现场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现场扬尘治理情况、现场垃圾处置等情况

本次检查按照交通三年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对辖区内港口企业(含在建项目)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摸底排查,此次检查共发安全现隐患16处,下达限期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同时四中队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明确了隐患整改责任人,实施闭环管理、对账销号。

下一步,四中队将对辖区内渡口渡船的适航状态、船员持证、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专项检查。对超载、超航线、非法渡运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不能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渡运单位,加大撤渡力度,建议属地政府取消或撤销渡口,确保辖区内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