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与东门社区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6

911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与东门社区在12楼会议室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社区、居民党员代表与机关党员干部在党旗前一起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随后,长江大学法学院胡承武副教授,民法典时代到来、重大法治价值、学习方法与体系等几方面为做了精彩的辅导和解读

会后,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刘光艳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是驻社区单位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建的重要体现,让我们感受到了机关党建文化。《民法典》与我们社区工作息息相关,每一天每一项工作都要涉及到《民法典》的运用,此次培训很及时,受益菲浅,我们将进一步系统全面的加强学习,用《民法典》维护好社区居民的权益。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还有东门社区老党员和无职党员代表,他们都是热心于社区公益工作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78岁高龄的老党员宋家齐,不公全程参加与了学习,认真做了笔记,还以“打油诗”的形式写了一篇心得体会:

学习民法典

九月十日得通知     社区要学习

学习报到十二楼     两位书记早等侯

会议主持交通局     庄严肃穆全起立

面向党旗举右手     重温入党宣誓词

会议开始学文件     表彰抗疫第一线

    先进集体和个人     特殊贡献另嘉奖    

主持会议卢有志     民法教授胡承武

民法一千二百六     根据时代已满足

过去居住平房多     现在新建高楼多

空中抛物无法管     民法制定有条款

收养子女有条件     民法要差四十岁

 紧跟时代的步伐     人民利益需立法 

修改完善民法典    群众受益也不浅



(机关党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