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江陵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5

近日江陵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开展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和“中秋”节日创造良好、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为具体落实《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新客规2020)中“客运经营者在发车前对旅客进行安全事项告知的”的规定要求,具体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通过深入企业进行安全排查,并与企业负责人谈话,提升企业管理人员责任感,让其明白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督促客运企业完善营运客车配备安装符合标准要求的安全带,定期对安全带进行维护,落实驾驶人员对旅客的安全带使用提示告知制度并开展自查自纠三是执法人员对营运客运车辆进行登车检查,严格查处其驾驶人和乘客不按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营运客车驾驶人严格落实安全带使用提示告知制度。

下一步,将不严格落实安全带使用提示告知制度企业要求限时整改,对超时未完成整改工作的违法违规运输企业和车辆,采取约谈、曝光、依法处罚等方式严格督促整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