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拾金不昧好司机,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5

9月19日上午,3路公交车驾驶员董超群在终点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下有400元现金,董师傅立即将拾现金一事报告给车队队长,晚上收班后通过监控平台查看了当日的监控画面,确定是一位60岁左右乘客遗失在了公交车上,并等待着乘客联系认领。

随后几天都不见失主来认领,直至9月23日下午,董师傅在班线营运中,发现一乘客与监控中看到的失主神似,便主动搭讪询问乘客近几天乘车情况,了解到乘客姓刘,在遗失现金后,到当日去过的地方寻找过,都没找到,为此郁闷了几天。董师傅又经过详细询问,再三确定此人就是失主,便告知失主到公司领取遗失的现金,400元现金终于完璧归赵。

面对刘先生的再三感谢,董师傅说,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无论我们捡到的是什么,是否贵重,我们都会妥善保管,也会尽力找到失主,这是我们每一个驾驶员应尽的责任。”师傅再一次用其崇高的个人魅力和职业素养,诠释了江陵“公交人”的职业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 

近年来城市公交公司大抓精神文明建设,好人好事事迹不断,涌现出了一批助人为乐、拾金不昧、道德品质高尚的驾驶员。从车厢中传递出来的一幕幕正能量影像通过网络、电视流传出来,感动着市民,鼓舞着公交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