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市运管物流局开展“扶贫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运管物流局 |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1


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15日,市运管物流局党委一班人率领帮扶干部们深入精准扶贫驻点村——洪湖市万全镇郑道湖村开展入户帮扶活动,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助力。

在郑道湖村二楼会议室,局帮扶干部与村干部一道学习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文章,现场向郑道湖村组赠送《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等图书。随后帮扶干部上门走访贫困户开展信息核查,对照建档立卡手机APP信息,对帮扶家庭人口、就业、收入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核实,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我局以决战决胜之势,加大对郑道湖村帮扶工作力度,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村里新建篮球场、乒乓球桌、健身器材,村前路面刷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经测算、研判和评议,预计1户脱贫监测户可取消标识,4户重病重残户被认定为不存在返贫风险,2户去年新增的贫困户今年可脱贫。

党委书记、局长颜辉在活动中强调,要继续落实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对监测户、重病重残户等重点对象持续关注,在公益岗位、养殖产业上予以倾斜,稳定就业,保障收入。要加强宣传教育,转变村民观念,学习引进外地经验,广辟多种增收渠道和方法,努力将郑道湖村建设成为美丽富足的乡村家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