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监利市召开禁捕退捕暨“三无船舶”整治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6

 



10月16日下午,监利市交通运输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市禁捕退捕暨“三无船舶”整治推进会,来自容城镇等10个沿江乡、镇政府及人民大垸管理区分管禁捕退捕工作的领导和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地方海事局及长江海事局监利处、长航公安监利派出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分管领导胡超胜同志主持,局长张继文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地方海事局通报了前段禁捕退捕暨“三无船舶”整治情况,据数据反映全市在册的214艘涉渔“三无船舶”已上岸拆解211艘。接着,会上组织学习了荆州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荆禁捕退捕水域各类船只管理的紧急通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荆州市禁捕退捕水域“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十月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中共监利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各乡镇代表和各部门负责人就本辖区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表态发言。

张局长就前段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工作中各乡镇与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协调配合,并在人力物力财力多方努力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整治产生的震慑力给予了重度的评价和肯定。最后,又就当前工作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树立常态化管理意识,二是要在行动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在督办上体现底线思维,要进一步巩固成绩,再发后劲,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坚决打赢全市长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水域“三无船舶”整治攻坚战,立足长远,一劳永逸,为十年禁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