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公路春运动员视频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1 15:57


1月7日上午,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了2020年全市公路系统四季度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暨2021年公路春运动员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公路局(中心)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养护、安全、工程、路政科室负责人、公路渡口所长以及市公路中心养护、工程、农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极端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省安委办 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公路局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20年四季度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总结了2020年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各单位汇报了春运春节公路保通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公路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管理不到位,以及内业资料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要求进一步解决隐患问题,强化痕迹管理。

会议强调,抓好春运公路保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抓敢管。二是预防为主,早抓早管。要召开动员会部署工作,组织一次巡查,完善隐患项目库。三是掌握重点,实抓实管。突出抓好路上急弯险段、站所、在建工地的安全风险管控。四是统筹协调,长抓长管。养护、路政、安全、渡口要联动起来,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五是压实责任,严抓严管。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老路坑槽必须修复,施工段面标志标牌应完善。另外,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政令畅通。(郑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