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杜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5

为深刻汲取近段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教训,石首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市安办文件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杜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联合相关部门深入长江及内河渡口、各道路运输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对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企业,货运、物流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运输市场安全隐患;组织专班深入S221、G234江南段、焦山河大桥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查看施工现场情况,加强安全施工宣传,要求施工单位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设施。对G234江北段、S220、S221等已完工路段和农村公路临水、急弯路段科学设置红绿灯、警示标牌、防护栏、减速带、防撞墩等物防手段,及时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完善道路安全设施。

三是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与交警大队联合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截至目前已查扣无牌无证电动车7辆,非法营运网约车1辆。

四是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压实管理职责。督促各单位、企业认真执行各项安全规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无违规、无隐患、无事故”的总体目标。目前已完成全巿水上交通安全责任状签订工作。

我局将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前研判春运形势,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治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