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松滋交通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强风暴雨恶劣灾害天气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2

近期,松滋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部署,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山洪、泥石流、滑坡、内涝等恶劣灾害天气对公路、水路、客货运输和交通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影响,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情况下的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组织市交通运输各行业单位、企业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省、地、市各级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关于应对强风、暴雨等极端灾害天气防范措施的相关精神。二是组织督办道路运输企业建立应对防范恶劣灾害天气应急处置队伍,并做好运力储备工作。督促道路客货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重点渡口、港口、各交通在建项目部成立应对恶劣天气防灾救灾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是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传达到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各渡口码头业主、全市交通在建项目部,并要求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四是该市道路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水路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客运和物流发展中心,组建应对恶劣灾害天气巡查组,抓好重点公路、桥梁、危险路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工作。建立巡查检查制度,做好巡查检查记录,及时发现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协调责任单位、乡镇政府及时处置,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五是交通运输系统所属各单位做好应对恶劣灾害天气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及时上报相关信息资料。

同时,做好应急人员及应急物资准备。一是积极做好应急方案的制定落实,全市交通行业各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调度。积极做好应急情况下的运力保障,市客运和物流发展中心积极谋划,制定运输保障方案,组织宜昌交运松滋公司、松滋宏泰汽车运输公司准备客运车辆20台750座和货运车辆20台300吨的运输力量,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的人员转移和物资运输。该市公路部门加强公路巡查,积极做好道路保畅,随时处理可能发生影响通行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紧急情况,保障生命线畅通。可投入应急机械、物资有:装载机2台、挖掘机1台,推土机5台,运输车4台,草袋4万条,砂石料100吨及标志标牌等其他工具、物资。

下阶段,该局针对后期强风暴雨信息继续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各级文件精神和天气预警信息。继续做好应急物资的补充储备,根据实际消耗及时补充各类应急物资。同时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局作为市综交委牵头单位作用,督促综交委各成员单位加强防范,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加强配合,强化巡查,及时预警,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可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