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张黎明督查调研监利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监利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07-30 11:20

728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黎明督办监利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荆州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章频、法制审批科科长刘万明陪同督查。监利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张黎明通报监利市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查摆问题上见人见事不深入,整改举措针对性不强;二是对超限车辆治理和源头监管力度不够;三是文书制作不规范,执法案卷中存在当事人认定不清,较大数额罚款未进行听证程序,无重大案件集体讨论记录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通过整治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顽瘴痼疾,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他强调,要明确下一步整改工作方向,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达到整治目的。他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执法理念,变管理为服务,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的标尺,在执法过程中,要宽严相济、刚柔并举,既要体现行政执法的力度,也要体现行政执法的温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督查调研活动中,督查组一行还召集行业从业人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欣通物流、超军物流,航鹏运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驾驶(船)员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及专项整治行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经营状况,为督查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