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松滋公路部门 “五加强”保国庆期间公路安全保畅
信息来源:松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30 17:57

随着“国庆节”小长假的临近,出行车辆的日益增加,道路交通将迎来新一轮通行高峰,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松滋市公路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针对管养公路路况的实际,通过“五加强”,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一是加强公路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务求巡查实效,对发现的涉路病害隐患问题做到早诊断、快处理,第一时间处治病害,修复沿线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公路通行能力。

二是加强公路路面养护。认真落实早预防、早处治的养护方针,针对公路路面病害,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前做好病害处治工作,保证修补路面与原路一致,接头平顺、坚实,遏制路面病害扩大,提高路面平整度。

三是加强桥涵及沿线设施养护管理。组织各公路站对桥梁伸缩缝进行清理,保持无杂物,保持泄水孔畅通,对沿线公路标志、里程碑、百米桩、警示桩及护栏、警示灯进行检查,对歪斜的进行扶正、加固,对损坏变形的进行修正或更换,保持公路设施美观与完好,为公路正常通行提供安全保障。

四是加强全市管养路段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重点针对急弯陡坡及桥梁、涵洞构造物等危桥险段进行监控,及时消除行车不安全因素,改善路域环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五是加强养护检查考核力度。专班深入各公路站对公路养护工作进行检查,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考核,督促养护工作落实,提升养护效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