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八字”方案掀起“学讲践”二十大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11-17 08:46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了研学、宣讲、践行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全面建设宜荆荆全国性交通枢纽注入强心剂。

学报告悟思想

合交通运输系统实际,局机关制定出台了学、思、写、讲、谋、行、宣、考“八字”学习方案,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讲、知识测试考等方式,切实提升了交通干部党的二十大知识点的知晓度。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已召开2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机关支部已组织1次专题交流研讨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杨运春同志亲自参加,带头谈感想谈体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为切实做到干部学习的全覆盖,局机关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打卡学习制度,推动学习融入了日常,覆盖到了全局。

讲报告暖民心

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广泛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进行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寻常百姓家”。11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杨运春同志带头深入松滋市黄金堂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组织黄金堂村两委干部及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前往公安县章庄铺镇参观“取经”,实地考察并积极探索“党建+村党支部+市场主体+基地+农户”的乡村振兴新路径,拓宽了黄金堂村发展的视野及思路。

践报告开新局

广大交通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跑出了建设的“加速度”,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元至10月全市累计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1.1亿元,占市年度目标任务的95.8%,同比增长21.6%,投资增速排名全省第3,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排名全省第1。11月1日,“荆州·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江陵成功举行,项目总投资达88亿元,力争打造承接沿海地区产业链、资金流、物流“西进北上”的磁场洼地,构筑内陆开放“新沿海”。

启航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度,持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不断凝聚奋进力量,以推进宜荆荆全国性交通枢纽、国家级农产品交易集散基地、大宗货物铁水联运枢纽和临港经济区建设等为发展主线,主动谋划发展项目,增强发展动力,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交通引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