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喜获湖北省发改委可研批复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新媒体 | 发布时间:2022-11-17 08:52

2022年11月14日,湖北省发改委以鄂发改审批服务409号文,批复了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实施方案。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是荆州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桥梁,已于今年2月28日正式动工,项目部的工作板房、临江施工栈桥等前期项目已在施工建设中,预计工程总工期为54个月。可研报告的批复,代表着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铁路接线自荆荆铁路八岭山线路引出,向南新设荆州西站,在李埠镇新建与二广高速共建公铁两用大桥过江,在毛家港镇附近设荆州南站,而后线路继续向南经石首、华容、君山至岳阳地区,引入长岳城际岳阳南站,新建线路全长约180.3km;

二广高速公路接线起于荆州市纪南文旅区草安村附近与老二广高速顺接。

路线向西南方向依次跨越荆沙铁路、国道207,于马店村附近设纪南互通与国道318改线相接,于八岭山镇东面附近上跨汉宜高速,而后下穿汉宜高铁,于联合水库南侧设太湖互通与太湖大道相接;

路线向南跨国道318改线后以桥梁型式穿越高新区规划范围,于李埠镇北侧设李埠互通与沿江一级路相接,经李埠镇东侧跨长江,进入弥市镇范围内,经弥市镇西侧设弥市互通与荆松一级路相接,跨省道322;

路线继续向南,终点位于下八里港附近,与现状二广高速设T型互通相接,路线全长约50.9km。

城市道路接线起于李埠镇沿江一级公路,向西南延伸过江,止于弥市镇荆松一级公路,总长约12.6km。

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分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是二广高速荆州段改线荆荆南延铁路及城市道路的共用过江通道可研批复也标志着“荆荆铁路南延工程”将进入启动阶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