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力守护春运春节安全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3-02-01 14:46

为有效应对冬季低温寒冻天气,确保春运国省道安全畅通,自1月5日以来,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前安排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养护,落实春运“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工作要求,以良好的通行路况,整洁的路域环境喜迎新年。

一是提前实施冬季预防性养护。对G234兴阳线普济转盘至王八拐段13公里、S220秦大线6公里以及沿江一级路平交路口组织灌缝养护,修补坑槽14方。采取机械清扫和人工清理相结合,对国省道进行保洁作业。二是压实春运安全责任。成立以中心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3年江陵县国省干线公路春运工作方案》、《2023年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安全应急预案》。1月5日,中心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对普济公路管理站、应急中心防冻防滑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逐一核实了物资储备数量及应急队伍人员在岗情况,同时检查撒雪车、清扫车等养护设备保养情况19中心召开春运安全及应急保畅工作督办会。三是加强督处整改落实。自19日起,中心春运安全领导小组每天对国省道进行常态化巡检,对桥梁、临水、高堤路段徒步逐一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群进行及时通报,形成工作清单,责成养护公司立行立改,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通过设置警示标识措施进行预警,并作为重要巡查内容,形成排查、整改、验收工作闭环。114日晚,江陵出现强降雪,养护部门出动养护机械4台次,应急保畅人员16人次,巡查里程158公里,清除折断路树树枝13处,更换损坏爆闪灯6盏。四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按照省、市报送要求,明确安全应急股、养护公司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做到不延报、不虚报、不瞒报。强化值班值守,编排了中心春运值班表,养护公司同步编制值班表报中心备案,中心采取现场查岗进行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检查,避免值班值守流于形式。五是强化与路政、交警等部门协调配合,统筹联动,建立信息互通和联勤联动机制,全力做好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