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荆州开展2023年公路统计年报编制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1-17 08:21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统计人员年报编制业务水平,1114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荆州开展2023年公路统计年报编制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公路统计年报编制的依据、作用、目标任务,年报电子地图采集与填报操作进行讲解,与会人员通过理论学习、技术指导、互相交流、疑难解答,充分掌握了公路统计年报编制知识及年报系统操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统计年报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公路统计年报编制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年报编制数据广泛应用于上级和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评估本地区公路发展水平、编制本地区公路交通发展规划、申报公路建设养护补助资金等方面,是公路健康发展的主要监测手段和信息渠道。二是履职尽责,合力做好统计年报编制工作。务必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实事求是、绝不造假;程序规范、科学标准。三是融会贯通,切实提高能力水平。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交流统计工作经验,不断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农村公路中心的年报编制人员,各县市区CBMS国桥库填报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代丙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