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荆州区交通系统陪同市水路交通综合支队督查辖区港口码头环保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3-12-28 14:38

12月26日上午,荆州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黄士军支队长带队,按照《进一步加强湖北省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荆州辖区港口码头开展环保督查。荆州区交通系统港航中心陈寒主任陪同检查。

在巍宏码头,检查组先后查看了码头集水池和雨水收集池,码头安全、环保设施设备配备、环保手续和运行情况以及企业污染排查台账建立情况,仔细了解企业当前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指出防尘雾炮设施损坏、未制定有效的环保管理制度、码头初期雨水收集不畅等问题。要求企业拿出整改方案,对照方案尽快落实整改措施

黄士军强调,企业要克服困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防污染主体责任,把码头生态环保摆上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时间落实问题整改,同时要注意成果巩固,避免问题反反复复,实现长效常态管理。

黄士军要求,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要加强督办,督促企业按环保部门意见落实整改,并将检查情况通报环保部门,讲究方式方法,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陈寒表示,荆州区交通系统港航中心将严格按照要求督办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及扬尘现场监管,督促码头单位切实落实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及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形成辖区港口码头环保工作治理长效机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