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沙市公路“四个到位”除雪保畅
信息来源:沙市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4-02-07 08:26

连日来,持续低温冻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尽快铲雪除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活便利。荆州市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持“四个到位”,全力确保除雪保畅取得实效。

一是准备到位。提前制定《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建立分区分片应急抢险队负责工作机制,储备了足量的融雪剂、防滑垫、除雪工具等应急物资,并全面检修和维护好应急抢险车、融雪撒布机、装载车等各类应急机械设备。

二是措施到位。加大巡查频次,及时采取人工+机械相结合的除冰模式,对所管辖路道的急弯陡坡,桥梁桥面、风口道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除雪破冰行动,昼夜持续保通保畅。

三是督导到位。从预警预防、现场组织、部门协调合作、除雪效果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科学组织不同时段的工作部署,确保除冰作业的效果。

四是保障到位。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引导和便民服务,帮助被困车辆脱困,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春运出行。

截至2月6日,该中心累计共出动人员363人次,巡查车39台次,巡查里程735公里,动用机械装备撒布机21台次,装载机32台次,平地机20台次,运输车40台次,设置标志标牌31块、锥筒140个,抛撒融雪剂80吨,铺设防滑垫420个,20条防滑链,680方防滑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