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春运首日全市道路运输旅客近8万人次
信息来源:市运管局 | 发布时间:2020-01-13 16:25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截至下午3时,全市道路运输累计发送班次6477个,安全运送旅客7.9103万人次。

春运期间,运管部门投入运力2900辆客车,加强运力保障,强化安全监管,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据初步预计,2020年我市春运道路运输客运量预计达407万人次,继续呈下降趋势。由于今年春节时间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较为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旅客流量、流向仍以省内中短途和广东方向为主。

春运前,运管部门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营运车辆进行了技术检测备案,所有车辆保证春运40天处于技术检测有效期内,车辆配备的4G视频动态监控设备运行正常,车辆承运人责任险达到40万元每座保额等。同时,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将旅客安全乘车知识宣传到乡镇,进村到户。

春运期间,运管部门将加强各种运输方式协调联动,进一步做好道路客运、城市公交与铁路运输的衔接,特别是与火车站夜间到站班次的对接,确保及时疏运旅客。加强农村客运运力协调,加强农村客运运力组织,开展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畅通旅客出行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同时,利用4G动态监控平台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实时监控,及时处理监控发现的违规行为。(颜雄飞 邹艳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