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交通战“疫”】督导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复工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海事局 | 发布时间:2020-03-07 10:27

3月5日,荆州中心城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船舶作业的第一天。上午,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义宏,总工黄士军带领办公室、港口科督查企业复工情况。

陈义宏一行先后来到沙市区和荆州区,了解企业船舶复工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船员送去口罩、防护衣、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沙市区港航海事处主任范芃、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寒陪同。

在沙市区船舶垃圾接收作业现场,陈义宏查看了船舶复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各项防控措施和人员防护情况。据介绍,目前企业船舶从业人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并且企业已落实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到了防控、作业两不误。陈义宏对此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企业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切实做到“防控与防护并重、安全与服务并举”。

随后,陈义宏又来到荆州区,看工作、送物资、听困难。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是对企业管理能力、职工执行力的一种考验,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内部人员的排查管理,过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健康有保障、防疫工作有措施、应急响应有预案。要不断提高员工的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好船员生活,为企业生产运营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陈义宏指出荆州、沙市两区港航海事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周密制定复工企业防控预案,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陈义宏表示两区港航海事部门要加强对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防控工作的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努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在荆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共为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送去N95口罩45个、普通口罩300个、护目镜18副、防护面罩9副、手套150双、体温计9支、酒精30升、消毒水150公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