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交通战“疫”】荆州市港航海事局:战“疫”下的春运,争分夺秒的坚守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海事局 | 发布时间:2020-02-23 21:33




2020年春运,
与往年一样,整整40天。
2020年春运,
又不一样,远远不止40天。

2020年春运

一个极具考验的春运


在这场极不平凡、极其特殊、极具考验的春运里,荆州市水路交通400名一线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用40个昼夜960小时的默默坚守诠释初心,万众一心、全力以赴防疫保通!


往年的水路春运,特别是春节期间,各个渡口码头都洋溢着回乡的喜悦和对返工返程的不舍。今年的水路春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运原本的模样,疫情笼罩下的春运,没有了往昔的客流高峰,却多了为疫情防控奔走联系的电话声、落实船站消毒通风的脚步声、手持式体温测量仪的语音声、登记异常信息的书写声……

背景介绍


2020年春运

这个春运上演冰火两重天


春节前15天,忙如往昔,全市共安全渡运旅客24.64万人次,3.14万车次。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的扩散漫延,1月25日,全市所有乡镇渡口、客运码头全面停止营运。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加强对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巡查力度,确保水路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各县市区水路执法人员每日对渡口开展检查,对试图过渡的人进行劝阻,严厉打击非法渡运行为,有效切断水路疫情传播途径。

背景介绍


2020年春运

这是一场,战“疫”的春运!


既要与时间赛跑,全力加强渡口安全监管的同时,又要与无形的病毒斗争,用心做好防控措施,确保每一次消杀不留死角、每一次测温不漏一人、每一次异情处置高效及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抗击战中,水路交通人主动放弃休假,春节十天假期是他们240个小时的持续攻坚战。春运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47人次,执法车658台次,执法艇45艘次,巡查渡口1472处次,巡查港口183处次,保障港口运输物资103万吨。水路交通人为物资运输辟道,完善绿色保通机制,优化船舶离靠泊作业组织模式,尽最大可能提升物资运输效率。这就是水路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他们用行动诠释水路交通人的奉献本色,用责任和担当挑起防疫保通的重担。

背景介绍


2020年春运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有一种情怀叫感动,有一种感动叫付出,有一种付出叫职责。保障春运,责任使然,虽然40天的春运已经结束,但后续工作依旧还要继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必将咬紧牙关,毫不放松,与千千万万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一起,沿着英雄的足迹,承继英雄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持续发扬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奉献精神,为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背景介绍




向所有无畏而又可爱的水路交通人致敬,
你们辛苦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