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交通战“疫”】荆州市运管物流局:战“疫”在路上,1102辆保障车为防疫应急运输护航
信息来源:荆州市运管物流局 | 发布时间:2020-02-23 21:35
连日来,应急保障客车、货车、出租车、公交车,疾驰在大街小巷,奔行在接送防疫人员和物资的路上。哪里有需要,指令到哪里,哪里就有市运管局应急保障运输车队,他们时刻待命、随时出动,战疫在路上,为防疫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上前线抢时间、争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市运管局迅速成立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组,做好应急运力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运送及时、准确到位。目前,全市共调集各类应急运输保障车辆1102辆,其中,客车304辆、货车140辆、出租车452辆、公交车206辆,做到责任领导、车属单位、车牌号码、驾驶人员、带队人员、集结地点“六落实”,确保随时调度、随时出动。


连日来,广东、海南援荆医疗队相继出征,载着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的飞机一驾驾飞抵宜昌三峡机场。市运管局应急保障车队承担起接送任务,第一时间集结突击队员和车辆,一趟趟往返于机场和城区,迅速将医疗队安全接回荆州。截至目前,已派出客车22辆次、货车14辆次、保障车11辆次,出动运管、先行、公交党员突击队队员86人次,安全转运医护人员686人、医疗物资52吨。


在中心城区,应急保障车队也是医护人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紧急出行市民的唯一交通工具。200辆应急保障出租车穿行在城区,他们坚守岗位、保持运行,让出行无忧。1月25日至2月20日,应急保障出租车已派车2277辆次,运送3176人次。2月12日起,两辆应急保障公交车定点往返接送沙市一医新门诊大楼施工人员,至2月20日,已开行32趟次,接送施工人员518人次。

疫情防控运输车辆出现故障怎么办?市运管局及时启动机动车辆维修应急保障工作,在中心城区设立3个应急维修点,为突发故障的防疫工作车辆及社会车辆保驾护航。自2月16日以来,已抢修车辆76辆次。


此外,市运管局还通过动态监控平台监督营运车辆状况,确保运输安全。1月24日至2月20日,通过监控平台共抽查营运车辆205辆次,其中,正常状态车辆155辆次,发现设备故障29辆次、危货车辆驾驶员违规驾驶6辆次、客运车辆防疫期间违规行驶16辆次,对违规行驶车辆已全部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