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港航海事局:战疫情,保春耕,扶贫慰问暖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3-15 16:54

 

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义宏来到监利县新沟镇雷河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助力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扶贫工作队成员,为村里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向值守在防疫一线的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成员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在村委会

战“疫”打响以来,雷河村的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工作一直牵动着局党委一班人的心。疫情发生后,局扶贫工作队根据市扶贫办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沉一线,全力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针对雷河村实施防控过程中,面临的防护物资短缺等各方面的困难,扶贫工作队积极协调,想尽办法为村里置办防护用品,做好物资保障,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喷壶等防疫消毒物资。与此同时,扶贫工作队积极参加村里慰问、排查、帮扶等活动,参与防控值守、劝返、宣传、巡逻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雷河村没有一例确诊以及疑似病例,成为监利县新沟镇响当当的“无疫村”。




在村委会,陈义宏听取了扶贫工作队有关近期驻村工作推进情况、春耕准备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他们在特殊时期,始终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努力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示慰问和肯定,叮嘱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保障自身的安全。

陈义宏指出

疫情发生以来,扶贫驻村工作队实现从扶贫一线到防疫一线的无缝衔接,在岗在位、坚守一线,讲党性、讲良心、讲社会责任,展现了荆州港航海事人的精神风貌。如今脱贫攻坚已到了决胜时期,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打得赢胜仗、保质脱贫,更要守得住成果、谋划提升,要多思、多看、多想、多干,着眼于如何带动群众奔小康。





陈义宏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还有不少硬仗要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共同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大力巩固现有产业,规划发展新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在目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早安排部署做好春耕春播、产业推进等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