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公安县港航海事局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12 09:53




2020年7月10日,公安县港航海事局局长熊志明带领县局扶贫工作组深入到雷家坪村,组织开展了扶贫走访活动。

在村部会议室,驻村干部孙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雷家坪村上半年来扶贫脱贫及发展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对《公安县2020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再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当前实际,就如何做好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组织大家开展了讨论。

会后,扶贫工作组走访了各自所联系的农户,通过“聊家常”的方式,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老人身体、孩子学习、扶持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听取他们的愿望诉求,进一步细化扶贫措施。农户们个个都面带笑容,表示都已脱贫,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全家人都住上了干净卫生的房子,家人病了都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予以保障,再也没有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了。为更好地帮助农户排忧解难,扶贫队员在消费扶贫方面与农户进行了沟通,将及时购买农户自产的相关农副产品。

通过实地走访和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农户们很感谢党中央的好政策,也表示要努力做好生产、过好日子,充分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帮扶队员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