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清除顽疾,整治“三无”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24 10:12


8月21日上午9时,监利市交通运输局禁捕暨整治“三无船舶”专班,协同市农业农村局、市港航海事局、长江海事岳阳局监利处、长航公安监利派出所、何王庙江豚保护区管理处等部门,出动执法车辆5辆,渔政执法艇2艘,20名执法人员,与朱河镇政府组织的基层村组、公安派出所、城管中队等部门5辆公务及执法车、近4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汇兵一处,在长江故道何王庙保护区水域,依法强制吊拖上岸“三无船舶”3艘,消除了当地多年存在的顽疾,还江豚保护区上一片晴朗的天空。

本次行动是市交通运输局禁捕暨整治“三无船舶”专班组建以来又一次成功的行动。连日来,专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高压势态,从组织专题会议到落实专人督办、从实地勘查到组织相关部门协作联动,从建群互通信息到共享整治资源,从逐一联络到以表格形式通报共勉,影响并带动了全市以乡镇为主导、部门协同作战的整治新格局和大动作。截止日前,全市沿江各乡镇均已行动起来,根据自身实际,将属地管理与部门联动相结合、前期宣传教育与重点打击相结合、自行上岸与评估补贴相结合,统筹谋划,合理布局,联防联动,齐抓共管,正在脚踏实地将禁捕并“三无船舶”的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现已拆除55艘,评估97艘。

本次行动,政府决策果断态度一致,部门集结迅速步调一致,行动周密严谨口径一致,而且总体目标明确、分工配合默契、设备准备到位、处置方法得当,打出了声威,营造了氛围,场面震撼且成效显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