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区港航中心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1-26 16:22




为进一步确保荆州辖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出行,切实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水上交通安全防范能力。11月26日,由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李埠镇联合举办的“2020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李埠小学举行。

活动中,荆州区港航中心宣讲员用PPT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组织观看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现场讲解了水上乘船的相关注意事项,亲自示范指导如何穿戴救生衣,并就水上如何确保自己人身安全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互动过程中,孩子们踊跃积极,现场宣读了安全乘船倡议,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收获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与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课后,学生纷纷围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前热烈地学习讨论。李埠小学校长表示,安全工作没有及格,只有满分,今后将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形势与学校实际情况,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安全零事故。

港航中心肖孚文副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加强普及中小学生水上交通知识,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素养,并给学校42贫困生每人捐赠了一套学习及体育用品

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0块,现场发放宣传读本100余份,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赠送救生浮具20件。下一步,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将加大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此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进李埠中学、弥市小学等中小学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