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运管春节期间安全运输旅客30.69万人次
信息来源:荆州市运管物流局 | 发布时间:2021-02-18 10:07


春节7天长假已经结束,2月11日至17日荆州投入客运运力2407辆,开行34055班次(其中包车49班次),道路旅客运输共完成客运量30.69万人次。同时,中心城区完成公交客运量71万人次。春节期间,全市道路运安全维稳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春节黄金周道路运输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提倡春节就地过年,客流较往年下降。春节客流主要以短途为主、省内为主、向县市流动为主,二是春节客流实现错峰运行,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梯次过渡,高峰客流发生在除夕的前一周,除夕到初三的客流相对较少且稳定,初四开始梯次上升。三是随着荆州机场通航、复兴大道通车,荆州“公铁空联运”优势充分发挥,客运、机场大巴、公交、出租车等多种运输方式同机场、火车站实现对接,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与往年比,旅客投诉大幅减少,服务质量有提高。

春节七天,全市运管系统放弃休息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全市运政稽查人员坚守一线,进驻各大场站、抽查GPS监控平台,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中心城区三个执法大队下沉“两客一危”企业,实施网格化监管,严防车辆“带病运行”;在飞机场及火车站出租车通道、各大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分兵把守,实行“全天候”运政驻站,维护现场道路运输秩序。

全市各大客运站加强防疫防控,落实实名购票乘车;公交、出租车加强车辆防疫消毒,积极处理投诉,较好的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客运企业提出的网上订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措施,有效提升了群众出行的质量。

春节期间,全市运管系统共出动稽查人员400余人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站场)160家,检查车辆1011辆,发现隐患36处,督促整改销号36起。下步,荆州运管局将持续做好节后春运运输保障及防疫工作,提前做好元宵节前后民工流、学生流叠加的应对准备工作,为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放心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办公室  颜雄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