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3

3月18日下午,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并贯彻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陈寒主任结合港航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件从《长江保护法》出台的背景、蕴含的思想、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既是生态环境的保护法也是绿色发展的促进法,它开创性地构建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框架,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可靠的法律保障。

要求区中心干部职工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长江保护法》学习宣贯活动;三是立足本职工作,深刻认识长江保护法的里程碑意义,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保护长江母亲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