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渡口船员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6

为加强渡口安全管理,提升船员应急操作和自救能力,港航物流发展中心4月份在中心会议室对辖区渡口船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

安全股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故事、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禁渔禁捕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及学习,对近年来的典型事故进行了分析。邀请市港航局海事科钱进科长授课,对船员们倍感兴趣的船舶、船员换证时间、船舶安全设施配备与摆放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随后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来加强渡口船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肖孚文副主任针对辖区长江及内河渡口出现的安全问题,再次给各渡口敲响警钟,从细节上入手,从小事上分析,要求各渡口在开航前一定要做好安全链及救生衣等安全检查,不能疏忽大意,特别是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一定要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陈寒主任强调中心将加大巡查及抽查力度,杜绝一切危害渡运安全的违法行为。要求大家要以参与培训为契机,在渡口管理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渡运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