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15 15:08

为营造良好的依法治理档案工作氛围,扎实做好档案工作管理,推进中心档案工作规范化。2021年4月15日上午,区港航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专题学习会。

任卫国副主任传达了区档案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通知精神,指出 2020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主席签署第四十七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随后从档案法立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订档案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及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体制机制,档案制度的创新优化,下一步档案工作的重心,以及档案工作新的发展理念等几个方面对新修订《档案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会上,大家就学习内容,日常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密等系列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档案法是档案工作开展的标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档案法治水平,真正做到依法治档,实现档案工作管理的程序化、制度化,档案业务管理的规范化、现代化。

与此同时,中心利用LED电子滚动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民群众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形成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