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公安县港航海事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29 10:51

为切实保障“五一”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和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4月下旬以来,公安县港航海事局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组对全县辖区重点水域、重点渡口、港口码头、水运企业及水上在建工程开展了“五一”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渡口渡船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客渡船的安全营运情况,并要求船员和渡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疫情防控,严禁证书不全、配员不足、安全技术状况差的船舶“带病”开航,严禁夜航、恶劣天气状况下冒险航行,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渡运安全工作。

此次检查,检查组还将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三无”船舶清理整治、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专项整治、船舶最低安全配员和《船员服务簿》记载专项整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整治等水上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针对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并联合开展集中整治,防范化解各类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彻底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全县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