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部署2021年度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月”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6-15 08:40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年”任务清单,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水上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实际,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心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出台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任务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与培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中心对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开展好“大学习”、“大宣讲”、“6.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及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传播“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理念;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跟踪督导,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实时掌握活动工作动态,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活动。二是“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同时启动,并将活动与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查找水运及港口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监督管理、事故防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9项重点、6个难点”,动态更新问题隐患,“零容忍”整改隐患,有效地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结合制定的应急演练活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做好活动期间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上报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