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公安县地方海事局开展2021年第一期船员安全培训班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7

630日,公安县地方海事局举办2021年第1期水上交通渡口船员安全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30余名渡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水上交通安全案例分析与法律法规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海事科黄发平科长对2020年“1.14”法华寺渡口车辆落水事故进行了剖析,重点学习了《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避碰规则》与渡船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与船员职责相关内容、水上应急救生、消防安全等知识;船检科肖海峰科长详细讲解了船检相关要求。

最后李强副局长要求渡口所有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避碰规则及航行规定,特别是避让顺航道航行的船舶。要做好客渡船的维护保养,确保渡船处于适航状态,严禁船舶带航行,切忌疲劳驾驶、超载航行,确保渡运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