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监利市召开2021年水上交通安全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09 14:04

7月8日,监利市政府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水上交通安全紧急会议,来至全县23个乡镇分管安全领导及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市地方海事局、长航公安监利派出所、长江海事岳阳局监利处及城陵矶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港口水运企业及乡镇渡口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陈国强主持,副市长李锋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本次紧急会议源起7月6日晚20:40分在长江三江口发生的一起船舶碰撞事故。该事故导致一艘自用船倾覆、2人落水、1人生还、1人失踪(后经打捞出水送殡仪馆)。市政府在接到事故报告后,迅速应急反应,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组织救援、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为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召开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水路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通报了事故基本情况;有关乡镇分管领导进行了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继文同志做了近期工作安排。

李市长在引领大家再次分析事故原因的基础上,做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形势要认清;二是责任要压实;三是联动要加强,请各乡镇和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在“6.13”后组织的大检查、大整治的同时,再排查不留死角、再清理不留盲区、再整治不留情面、再培训不留空白,要求事事抓紧落实,项项整改到位,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