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开展新版“船E行”系统实操培训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0

为进一步规范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船e行)使用,近日,荆州区港航物流发展中心联合长江海事危防处召集辖区港口企业、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就新版“船E行”操作系统使用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上,荆州海事局危管防污处沈伦全处长通过系统注册、后台设置、监管账户、“船E行”移动端操作等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讲授新版“船E行”具体操作流程,讲解了船舶污染物投放与污染物转运操作流程,并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手机APP难以处理船舶污染物转运操作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及演示。

通过培训,使码头方面对“船e行”系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对监管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求船舶水污染物接收单位及有岸基接收设施的趸船要主动与污染物处置单位对接,切实做到我区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全链条闭环管理。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我区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保护港口码头岸线资源,建设绿色生态长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