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1-12-30 08:55

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促进道路运输持续健康发展,石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商务车、黑车、网约车、四轮电动车、摩托车以及超限超载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全力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运输秩序。

12月23日起至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在全市主要路口、高速及乡镇重点路段、客运站等地设点检查,对相关车辆营运资质、驾驶员从业资格等进行查验,重点打击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的商务车、黑车、网约车及四轮电动车、摩托车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非法营运行为。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四轮电动车、三轮摩托车32辆。同时还对载重货车、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等车辆的集中整治,重点检查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检查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危险品运输车是否按法律法规配备必要的安全应急器材及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面对面向相关运输从业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普及安全行车常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成效显著,共检查货运车辆80余辆次。

通过此次综合整治,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车辆、超限超载车辆等违法行为的上升势头,为广大市民“两节”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