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江陵县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7-22 09:52

720日下午,江陵县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接待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相关职能部门、寄递物流未覆盖村支部书记、县域内各快递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家芳主持,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华平到会做指导。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了全省打通农村寄递物流“最初一公里”和“最终一公里”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县交通运输局解读了《荆州市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实施细则》、《江陵县创建农村寄递物流示范县工作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各寄递物流未覆盖村支部书记对未设置村级寄递站点情况进行说明,各快递公司负责人对各自品牌“快递进村”情况进行汇报。

张家芳指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是“江陵县交通物流强县‘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进一步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双向流通渠道,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现阶段,我们要以全省打通农村寄递物流“最初一公里”和“最终一公里”试点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各部门、各公司、各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斗志,坚持机遇与挑战并存,时机与质量并存,明确职责分工,通力合作,扎实推进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一是要迅速摸清我县现阶段寄递物流站点布局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搞清楚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制作全县快递村点、邮政驿站、农村冷链物流网络布局图,坚持挂图作战、倒逼销号。二是要强化所有农村寄递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五有”标准统一建设。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全县一盘棋,各部门要深入挖掘行业可利用资源,加强横向联系,做好结合文章,避免各自为政。四是要迅速完善江陵县快递进村全覆盖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各部门职责,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行业管理的模式,确保起点高、推进快、质效强。

李华平充分肯定了江陵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先行先建的工作做法。她指出,前期江陵抢抓电子商务进农村契机,已较高水平搭建成功农村寄递物流三级体系框架,下一步要做到认识再深化、措施再细化、渠道再优化、效果再强化,争取打造全省甚至全国农村寄递物流“最初一公里”和“最终一公里”示范县江陵品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