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石首交通—再检查!再督导!进一步压实邮政快递企业维稳安保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石首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10-12 10:52

10月10日,石首市调整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后,为巩固前期检查督办工作成果,石首市邮政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本辖区邮政快递业检查督导寄递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主体责任

检查专班对石首顺丰、德邦、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京东等8个品牌企业进行了检查。通过场地现场检查、查阅工作台帐、访问企业员工等方式,进一步查找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导企业填报《荆州市潜江市二十大期间邮政快递企业自查表》《安全稳定定期自查汇总表》。对没有张贴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的企业将通告及时予以补齐,并要求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寄递安全的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寄递“三项制度”严格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邮政快递企业在遵守本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妥善处理、保管邮政快递积压件,积极做好解释工作和投诉处理工作,维护行业的稳定。邮政快递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加强自身管理的同时,从严加强末端加盟网点的监管,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避免网点长期失查失控。企业负责人要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立即动起来,迅速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行业的安全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高俊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