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江陵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惠民服务为水路客运“加油”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10-23 11:08

10月14日至10月19日,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串门”惠民服务行动,组织骨干力量奔赴辖区各渡口送政策上门,聆听民心诉求。此次活动,旨在向各渡口经营人宣传最新惠企政策,听取他们对于2020年农村水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分配工作的建议,了解疫情爆发以来我县渡船客运行业经营现状。

中心工作人员先后赴郝穴二航渡口、马家寨长江渡口、马家寨万兴渡口、马家寨窑头埠渡口、马家寨窑头埠渡口等地拜访相关业主和经营人,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申请江陵县2020年农村水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的通知》送到他们手上,向他们宣讲《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农村客运出租车等行业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的通知》(鄂财建发〔2022〕48号)等文件精神,指导他们按照政策提供申请资料。

通过此次“串门暖心”活动,我们发现2020年我县燃油分配面临新情况:一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渡船停渡,恢复渡运后人员不集中流动,同时增加了渡船航次,油耗增加;二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渡船停运频率增多,渡船经营运营面临着极大冲击,生存艰难。成品油价格改革政策是国家为扶持公益性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对受油价影响较大的出租车、农村水路客运等行业给予适当补贴的一项民生政策。渡船的健康运营既能丰富民众的出行方式,也是对我县过江交通短板的有效补充。

做好优惠政策兑付工作,为渡船运营主体输血供暖,是服务民生福祉的大事。下一步、县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将根据各渡口反馈意见,着力从优化拨付流程、强化追踪管理、接受公开监督、快捷发放等方面入手,进一步优化《江陵县2020年农村水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确保相关补助资金公开、公正、高效地拨付给渡船运营主体,扶持我县农村水路客(渡)运行业健康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