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保障邮政安全 畅通寄递渠道
信息来源:江陵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3-01-17 09:34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邮政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应军到县寄递物流公共配送中心企业消防行车、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随后调阅视频监控资料,询问了企业保通保畅、人员在岗、物资储备生产运营、员工生活等情况。

应军同志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内部管理,统筹好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二是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设备安全、车辆安全管理,对营业场所、处理场所、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和收寄、分拣、运输等环节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落实责任到人,排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做好安全信息报告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四是要合理储备调配人员力量,及时处理收派快件,避免出现积压和爆仓情况

下一步,邮政业发展中心将重点针对快递行业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