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动员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5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荆州市港航海事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传达全省、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就相关问题作出说明,对全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和《省纪委监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坚决落实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紧盯突出问题,紧抓风险防范和重点环节,严格各项纪律,做好春节监管安全、队伍安全、生产安全、环保安全、信访维稳和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广大职工安全底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市港航海事局负责人徐海燕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市港航海事局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以案促改”工作卓有成效,代表局党委对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违规吃喝问题具有隐蔽性、顽固性,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其危害性,要提升思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精准把握专项整治重点,迅速行动,全员参与,深入人心,严明查处,确保整治实效。

他要求,从即日起,不违规组织或参加领导干部之间的相互吃请,不参加非家庭聚会性质的团年饭、聚会聚餐;严禁违规接受服务对象的吃请和馈赠;严禁内部食堂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严禁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公务接待超标准、超范围吃喝、饮酒;严禁酒、醉驾,存在侥幸心理;严防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局中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

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确保人员全覆盖;坚持以案为戒,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严格春节各项纪律,倡导短信拜年,严负其责、严格自律,构建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认清当前形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永葆清廉本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