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交通战“疫”】抗“疫”中的“半边天”
信息来源: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3-09 10:19

2020年3月8日,一场特殊的战役,让广大的女同胞们过了一个特殊的妇女节,虽然没有鲜花、有没有休息,但是有祝福、有掌声、有点赞。在疫情面前,你们毫不畏缩,勇敢向前,你们巾帼不让须眉,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抗“疫”姐妹花: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唐艳华和唐晓丽是姐妹俩,每年过年都会经常的聚在一起,今年严重的疫情将姐妹俩隔在了两个不同的小区,如今两人都在各自的小区做志愿者,做着相同的工作。姐姐唐艳华,下沉在南门社区楚江小区,承担30户居民75人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每天忙着摸排信息、宣传防控知识、收集居民需求、采购物资和分发运送,许多老年人不会线上购物,她就主动为老人们代购所需生活物资,然后逐一送上门;妹妹唐晓丽,下沉在聚贤社区恒大新名都生活小区,她负责38户、101位居民的楼栋值守、发热排查和物资登记分发等工作。她所包保的楼栋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可是她毫不退缩,认真履职,坚持每天上门排查,做好服务。还有一位独居老人,因为年岁已大,这期间她就充当了老人的“临时女儿”,每天上门嘘寒问暖,帮助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和急需药品。

同的工作,让姐妹俩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是姐妹俩都会抽出一点时间,连一通视频电话,聊一聊家长里短,讲一讲自己一天的经历,这也是一天里她们最轻松的时候。妹妹所在的楼栋出现确诊病例后,姐姐更是担心的不得了,每天都会询问情况,给妹妹加油鼓劲,让妹妹不要害怕,自己千万要做好防护。一个多月以来,姐妹俩相互鼓励,彼此约定: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瘦弱的“姑娘伢”:在外管好“大家”,进门管好“小家”

张辉和付静平时在单位里都是那种瘦弱的让人心疼的“姑娘伢”,有时候都让人觉得一阵大风就会把她们刮跑似的。可是在“抗疫”的关键时候,她们却毫无畏惧的冲在了前面,用坚强的毅力,支撑着“大家”和“小家”。

采买配送生活物资和药品、分装发放爱心物资、在住居民体温监测、各种问题的解答回复、参加门岗值守,这是张辉每天的必修课,由于事情繁杂,她经常一忙就是一天,没有早晚之分。在外面再苦再累,回到家里,她又责无旁贷的担负起了一个家的责任与重担。她的爱人从年前到现在基本无休,家中高龄的老人和即将应届高考的孩子都需要她细心照料,一日三餐、起居饮食、孩子的学习和心理状态等等,她都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付静,一直负责荆南路长途车站居民小区的重点人群跟踪排查、防控关口值守、收集汇总居民服务需求等工作。她和一帮志愿者担负着为社区独居、空巢老人采购食品、药品及生活用品的重担,为他们联系社区医院,送他们去看病开药,帮忙倾倒生活垃圾,协助困难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她老公也在抗“疫”一线,夫妻俩每天早出晚归,为了解决孩子的正常吃饭问题,她不是早起就是晚睡,精心为孩子准备可口的饭菜,抽空检查孩子在家里的学习和作业情况。她说,一天下来,能够安静的躺在床上,是我一天里最幸福的时刻。

热血战“疫”:谁说女子不如男

邓双斌和李红平时在单位里言语不多,说干什么就干什么,到了抗“疫”的战场,两个人依旧发挥自己的特色,说少多干,绝不拖拉,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出现在哪里。随着疫情发展的不断变化,局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不断地调整,一个人的工作可能会随时调整和“身兼多职”。邓双斌居住在单位里,一个多月以来,她就先后经历了信息摸排员、楼栋包保员、门卫值守员、政务值班员、物资配送员、信息报送员、临时工作突击员等多个岗位,安排她做什么,她就及时领命,认真完成,毫无怨言;李红下沉在长港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所在的社区情况复杂,工作量大,由于人手不足,李红的工作也不停的在第三片区和第四片区之间轮换,她的身份也值守员、摸排员、代购员、派送员之间不停的轮换。3月8日,妇女节当天,她又被安排到一处卡口,协助做好免费爱心蔬菜发放工作。她说:我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这个特殊的节日,必将终生铭记。

  2月16日,荆州血库告急。得知消息后,邓双斌和李红第一时间分别就近前往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各自献血400ML。市公路局参与献血的人群中,女同志仅此两人。

目前,市公路局共有20多名女同胞奋战在抗“疫”的各个岗位。妇女节之际,真诚的道一句: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