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公开>公路发展
【交通战“疫”】松滋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公路保畅两不误
信息来源:松滋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0-03-03 21:51

3月2日,在G351国道台小线桃树路段,身着桔黄服的公路养护工正在将倒在路上的树木进行清理和抢通交通。这是松滋市公路部门全面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道路保畅的一段场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局坚持“防疫”“养护”两手抓,两项工作同步推进,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在疫情防控方面——他们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及疫情信息;利用所有LED屏每天滚动播放抗击疫情宣传标语;定时对办公楼及单位小区进行药物喷洒消毒,并设置防疫卡点,检查进出卡点人员体温,认真排查人员信息并登记备案。

该局全面统筹,由路政大队负责城区四个路口的执勤,24小时坚守在交通管制点,把好防疫关口。

在道路保畅方面——由养护中心加强对所辖公路的日常巡查,9个辖区公路站做好日常保洁与全天候道路保畅,全方位掌握列养线路交通管制及57处交通设卡情况,并实行日报制,确保每天的路域环境都保持整洁优美的状态。组织专班对公路沿线小面积坑槽等病害实施随坏随修,及时更换损坏的波形护栏、标识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为返程复工人员及输送疫情应急物资车辆提供了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为保证防疫、保畅两项工作的扎实开展,该局负责人刘志刚每天都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和道路养护一线,了解每天的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担负公路部门的社会责任。

打印|关闭